关注我们
首页 > 医教研动态 > 博士后管理 > 博士后风采

再创佳绩 | 胰腺中心博士后获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第15批特别资助

点击数: 审核者:宣传科 发布时间:2022-07-18

        近日,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第15批特别资助结果公布,我院胰腺中心陈汝福团队孔瑶博后获得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第15批特别资助。


        在合作导师陈汝福教授的指导下,孔瑶获得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第15批特别资助,其主要研究方向为胰腺癌淋巴转移的机制,在《The Journal of Clinical Investigation》《 Molecular Cancer》《 Molecular Cance》r等杂志发表SCI文章数篇,系统阐述了胰腺癌肿瘤微环境中的信号交流调控胰腺癌转移关键分子机理,为转移性胰腺癌提供潜在的治疗策略。


        特别资助是给予优秀博士后研究人员的科研经费,旨在激励在站博士后研究人员进一步增强创新能力,加速培养造就一批进入世界前沿的优秀青年科技创新人才。2022年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资助约800人,我院获得1项资助,体现了我院对人才发展以及科研创新的大力支持。


        近年来,我院高度重视博士后队伍建设,修订完善博士后管理制度,建立健全制度保障和激励措施,充分发挥博士后制度的优越性,不断加大博士后招收和培养力度,有力激发青年科学工作者的科研生命力,为实施人才强院战略、促进学科建设、提升科研水平、培养创新人才以及高水平医院建设发挥了重要作用。


        我们诚挚邀请全球人才加盟,携手共铸辉煌!

 

        博士后简介

 

20220718-7.jpg

        孔    瑶   胰腺中心

        博士毕业于中山大学,主要研究方向为胰腺癌转移的分子机制。以第一作者和共同第一作者在《The Journal of Clinical Investigation》《 Molecular Cancer》《Molecular Therapy》等杂志发表SCI文章3篇,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1项,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特别资助1项。

 

科研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