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首页 > 医教研动态 > 博士后管理 > 博士后风采

【喜报】我院首次获得中国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资助

点击数: 审核者:张丽云 发布时间:2023-10-08

      今日,喜报传来,我院博士后科研流动站曾琴博士(导师李洋教授)、何晨曦博士(导师朱平教授)荣获2023年度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资助,这是我院博士后首次获得此项资助。

   “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简称“博新计划”,是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全国博士后管委会新设立的一项青年拔尖人才支持计划,于2016年开始实施。该计划结合国家重点科研基地,瞄准国家重大战略、战略性高新技术和基础科学前沿领域,每年遴选500名优秀博士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

       曾琴博士、何晨曦博士在合作导师李洋教授和朱平教授的指导下,结合目前开展的研究,分别以“系统性红斑狼疮B细胞免疫调控机制”和“RNA调控SETD1B甲基转移酶活性的机制研究”为题,申报2023年度博新计划并成功获得项目资助,实现了我院“博新计划资助项目”零的突破,对于提升我院博士后科研流动站的科研实力与水平具有推动作用,为下一步我院学科高质量发展、高层次人才建设与技术创新,提高科研成果的转化和社会服务能力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1695695678074.png

      曾琴博士, 2022年毕业于中山大学, 2022年入职我院博士后 合作导师李洋教授,2022年5月以第一作者身份在Cell Metabolism 发表一篇论著,此前(2019-2021年期间)以共同第一作者身份先后在Cell Research、Cell Discovery以及Frontiers in Immunology等国外期刊发表论著。2021年“国家卫生健康委国际交流与合作中心-第一三共医药学奖学金”。

微信图片_20230926103902.png

       何晨曦博士,2022年毕业于复旦大学,后进入我院开展博士后研究,合作导师朱平教授。入选2023年“博新计划”,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第一及共同第一作者发表论文4篇(均为影响因子5分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