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首页 > 就医指南 > 综合服务

住院病历复印指引

点击数: 审核者:宣传科 发布时间:2023-02-07

        患者出院后,复印住院病历可到病历复印室办理。病历资料完整复印有待所有检查检验报告及病历回收后才能提供,建议出院2周后办理。


        一、住院病历复印内容


        提供复印的病历资料包括:住院病历中的首页、出院记录(出院小结)、入院记录、手术记录、麻醉记录、病理报告、医学影像检查报告、检验报告、医嘱单、体温单、输血治疗知情同意书、特殊检查(特殊治疗)同意书、手术同意书、麻醉同意书。


        二、复印病历规定

        根据国家卫健委要求,病历复印申请人应提供有关证明材料,所有证明材料及证件均须出示原件:

        (1)申请人为患者本人的,应提供其有效身份证明;

        (2)申请人为患者代理人的,应提供患者及其代理人的有效身份证明,授权委托书(原件,须有患者本人手写签名);

        (3)复印未满十八周岁病历资料时,应提供亲子关系证明(患者出生证原件)、监护人身份证。(非监护人办理则还需监护人的授权委托书及代理人身份证);

        (4)申请人为死亡患者法定继承人的,应提供患者死亡证明、死亡患者法定继承人的有效身份证明,死亡患者与法定继承人关系的法定证明材料;

        (5)申请人为死亡患者法定继承人代理人的,应当提供患者死亡证明、死亡患者法定继承人及其代理人的有效身份证明,死亡患者与法定继承人关系的法定证明材料,授权委托书。


        三、其他说明

        1、住院病历复印统一在病历复印室(分院在指定地点复印),每张复印件加盖“广东省人民医院病历复制专用章”。

        2、按照广东省物价局等有关部门文件规定收取复印工本费(0.5元/张)。

        3、如出院当天需复印本次住院已回报结果的检验和放射检查报告,请提供当次出院诊断证明书或出院小结。


        四、邮寄病历服务

        医院提供邮寄复印病历服务,统一收费为60元/套,此费用不包含邮寄费,邮寄费为到付。


        办理方法

        1. 线上办理

        在微信小程序上搜索小程序《广东省人民医院病案复印邮寄》,请详细阅读《申请须知》,按照须知上的指引在线填报资料及上传相关证明证件资料,待审核通过后在线缴纳费用即完成办理。


        2. 现场办理

        仅受理本次住院期间的客观病历复印邮寄服务,具体受理流程如下:

        1)向护士领取并清楚填写快递单、交费申请单、证件核对单。

        2)将填写好的资料和相关证件复印件交给护士,护士在证件核对单上签名并装订。

        注:收件人为患者时,身份证复印件;收件人为代理人时,患者身份证复印件、代理人身份证复印件,委托书;患者为18岁以下未成年人时,需出生证或户口本及监护人身份证复印件。
        3)出院结账时,连同快递单、证件核对单、证件复印件(及委托书)、交费申请单一起交结账组收费登记。

           

病案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