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首页 > 就医指南 > 综合服务

门诊退费指南

点击数: 审核者:宣传科 发布时间:2023-02-13

        一、 未执行的检查、治疗、诊疗、药品的退费


        持①收费凭条(电子发票)+②检查、治疗、诊疗单原始单,并有医生/相关执行科室签名,同意退未执行的项目+③药房打印出来的退药单,到收费窗口办理退费。

        二、 同科室执行一部分后剩下未执行部分的检查、治疗、诊疗(执行科室需收回相关检查、治疗原始单据)的退费

        持执行科室在电子发票后签名并备注所退项目、金额及注明单据已回收的电子发票,到收费窗口办理退费。


        三、遗失所需退费的原始处方/检查/治疗单的退费


        持①收费凭条(电子发票)+②相关执行科室签名确认未做同意退未执行的退费项目(检查、治疗、诊疗)+③就医者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代办的提供代办人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中心花园饭堂1楼有复印服务),到收费窗口办理退费。


        四、特殊情况退费


        1、医生接错诊:持①收费凭条(电子发票)+②由医生注明原因签名确认及所开错的原始单据,到收费窗口办理退费。

        2、发热门诊退费: 持①收费凭条(电子发票)+②急诊科签名需退项目的凭证+③药房打印出来的退药单,到收费窗口办理退费。

        3、涉及就医者(广州医保、省内外异地医保)在不同医院使用医保或后续存在住院等情况下,只能办理跨期(跨月后到窗口办理)退费。

 

        温馨提示:1)由于费用原路回退故银行卡缴费的情况下应带齐原缴费时的银行卡及刷卡的POS签单。2)市直及跨省医保的就医者,需要提供身份证/医保卡。


计财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