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首页 > 党群建设 > 白求恩学堂

【白求恩学堂】新时代青年医务工作者的使命担当和修为路径

点击数: 审核者:xck_user70 发布时间:2021-03-10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青年干部理论武装的重要论述,深入实施青年理论学习提升工程,推动我院青年干部理论武装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不断提高运用科学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3月9日,我院在白求恩学堂举办成立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动员大会暨首次学习会,邀请了南方杂志社主任记者、党建研究院副秘书长、广东卫视特约评论员殷立飞博士作专题辅导报告。大会由党委办副主任、机关党总支书记郑卫平同志主持,党总支书记和全院200余名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组长参加了本次大会。

        殷立飞博士以《新时代青年医务工作者的使命担当和修为路径》为主题,从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史讲起,“我们党为什么重视青年人”,因为一部党史,就是一部青年成长史,也是一部青年创业史。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他也分析了当前青年人的时代症候——物质丰盛与精神枯萎的问题,并提出了解决问题的对策建议,青年人要注重个人修养与党性修养,同时要有政治思维、历史思维和底线思维,树立正确的党史观和发展观。青年人要学会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智慧与力量,在新的历史交汇点上把握规律开拓创新,以正确的党史观和历史观把握当下、开创未来。

        党委办组织科许光同志对本次理论课辅导进行了总结。他表示,殷立飞博士的专题辅导报告理论联系实际、深入浅出、生动精彩,故事很多,让青年人真正认识到成立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的目的、意义和使命。值此建党100周年之际,党中央决定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各小组应充分发挥好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平台作用,加强学习规划、深入调查研究,通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努力打造一支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的省医青年生力军,为推动全省医疗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党委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