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消息

第一届羊城国际血管外科论坛圆满召开

点击数: 审核者:宣传科 发布时间:2023-05-19

        2023年5-6日,第一届羊城国际血管外科论坛暨中国医药教育协会血管外科专业委员会第四届年会暨广东省健康管理学会静脉性疾病专业委员会2023年学术年会在广州顺利举行。

 

20230519-1.jpg


        此次会议由广东省健康管理学会和中国医药教育协会联合主办,我院和广东省健康管理学会静脉性疾病专业委员会联合承办,中国医药教育协会血管外科专业委员会、北京天坛医院和北京医院联合协办,我院李勇副院长出席本次大会,血管外科王劲松教授担任本次大会主席。


20230519-3.jpg

李勇副院长致辞

 

        李勇副院长致辞时表示,近年来血管外科进入高质量快速发展时期,血管外科疾病的治疗从巨创到微创,减少了围手术期并发症,促进患者快速康复。我院血管外科成立仅2年,但发展迅速,开展了多项复杂血管新技术;通过此次会议,与大家交流诊疗经验、相互学习、激发灵感,在科研等方面快速提升,提高学科建设水平。

 

20230519-2.jpg

王劲松教授主持大会


        除此以外,香港大学玛丽医院血管外科主任亚洲血管外科学会秘书长郑永强教授、原中华医学会外科分会血管外科学组组长王深明教授、副组长吴庆华教授、华盛顿大学医学中心 Annals of Surgery主编张玮教授、来自中国医药教育协会血管外科专业委员的全国血管外科专家教授也出席了本次大会。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聚焦血管外科疾病的焦点问题,开设了血管外科器械和技术进展、腹主动脉病变、主动脉弓部病变、静脉疾病--VTE预防等10个特色单元主题,来自国内外的知名血管外科专家带来了丰富多彩的课题分享,交流经验,就焦点问题以及血管外科疾病诊疗的前沿话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我院血管外科匡斌主任医师、连继洪副主任医师也在大会上进行了精彩的课题分享。5日下午进行的血管外科疾病的相关学术演讲以及青年技能竞赛,为青年血管外科医生带来了丰富的专业知识和培训盛宴。

 

        本次大会围绕机遇、规范、进取的主题,聚焦血管外科疾病的焦点问题,邀请专家结合最新进展就热点问题展开讨论,努力打造一个有深度、激发灵感的国际血管盛会,持续不断提升对血管疾病的认知和诊疗水平。


文:王劲松、黄静,图:黄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