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消息

我院儿童心脏超声诊断又添新利器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05-11-21

       

 

20051118日,一台最新的飞利浦“心悦”iE33超声诊断仪落户我院心儿科彩超室,我院儿童心脏病超声诊断又添一新利器。我院副院长区金锐、庄建以及心研所的相关领导、来自全国各地的著名超声专家及心儿科的部分医务人员出席了开机仪式。

 

作为我院的重点专科之一,我院心儿科彩超室担负着儿童心脏病的超声诊断、胎儿先心病的筛查、诊断及儿童先心病外科手术、介入手术中超声监护等工作。近些年来,心儿科彩超室业务发展突飞猛进,每年工作量都以20%-30%的速度增长。今年,预计儿童彩超将突破11000人次,胎儿心脏超声突破800例。彩超室的同事,在兼顾心导管检查、介入治疗、门诊及病房工作的同时,时常加班工作以保证将儿童心脏彩超预约天数控制在2天内,其工作之繁重,可想而知。

 

不仅如此,随着基层医疗水平的提高,送往我院的患儿往往是疑难杂症患者;伴随着小儿心脏病介入治疗的增多,介入病例的适应症筛查、术中监测及其术后复查都需要高水平的超声诊断。尤其是近年来,以我院为龙头的开展胎儿先天性心脏病的产前筛查和诊断更要求有高分辨率的彩超诊断仪……这些都使得我院心儿科超声诊断增添高分辨率的彩超成为必然。

 

新落户我院的飞利浦“心悦”iE33实时三维彩超是目前最先进的超声诊断仪器之一,它二维图像清晰,彩色真实;最新的实时三维可提供与真实的解剖结构几乎一致的超声图像;同时丰富的二维、三维的心功能测量系统更有利于科研的开展。

 

新的彩超投入使用以后,将大大缩短病人检查的预约时间;提高儿童心脏超声的准确性,更好的为临床服务。同时,在新利器的帮助下,我院心儿科超声室将拓展诸如三维观测、多项心功能检查等新业务、新领域,从而促使我院在儿童心脏病领域的临床和研究更上新台阶。

                                                   文、/宣传科     图/心儿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