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消息

妇产科住培工作再获好评

点击数: 审核者:宣传科 作者:何剑辉、叶海燕 发布时间:2023-05-17

        在广东省医师协会妇产科医师分会年会上,我院妇产科住培基地获评“2022年度优秀住培基地”。同时协会表彰了基地在2022年的结业临床实践能力考核工作的突出贡献。


20230411-2.jpg

 

        2022年5月,疫情在广东地区此起彼伏,而由广东省医师协会第一次统筹组织的广东省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妇产科临床实践能力结业考核也迫在眉睫。正是在这种情况下,我院妇产科住培基地毅然承担起了考核的任务,成为了广东省内六个妇产科专业的结业考核考点之一。

 

        在接到任务后,医院及教育处高度重视,亲自部署,妇产科专业基地主任何善阳主任组织负责统筹协调考核工作,教学主任叶海燕主任担任质控考官,负责本次考核安排各项考核工作,教学秘书何剑辉医师负责落实具体工作,全体住培师资充分配合。同时妇产科专业基地与技能中心等职能部门通力协作,严格按照考核标准和要求统筹组织考核工作,教育处从疫情防控等方面严密规范地组织实施,充分保证考试顺利进行,共同为考试的有序进行保驾护航。考核当天,基地全体考官和教育处、技能中心考务通力合作,圆满顺利完成了考核工作,获得总考官王沂峰主任和考生们的好评。

20230411-1.jpg


        同时,妇产科基地近年来也在学员成绩上有着杰出的表现,自2021年以来,执业医师首次和结业考核通过率均达100%,在2022年度的全国住培业务水平测试中也取得了佳绩,陈家喻同学获全省排名第一全国排名前1%。王铭冰同学获全省排名前10%,基地总排名是全省第三名。


        今天的获奖是广东省医师协会对我们去年工作和成绩的肯定。未来,妇产科专业住培基地将继续把住培工作做扎实,切实提高妇产科基地的内涵和培训效果,力争使住培教学工作上一新台阶,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文:何剑辉、叶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