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消息

烧伤与创面修复外科在全国卫生健康青年创新大赛中获奖

点击数: 审核者:宣传科 发布时间:2023-05-17

        近日,由国家卫生健康委直属机关团委、卫生健康青年创新中心委托,北京协和医院主办的“器宇非凡”——第四届卫生健康血管青年创新大赛(器械类),在协和血管医学大会暨第21届中国血管和腔内血管论坛中举办。我院烧伤与创面修复外科黄志锋主任团队(穆旭、陈胜华、何春景)完成的项目《无创实时下肢动脉灌注检测仪的研发》获得大赛二等奖。

 

20230517-1.jpg

国家卫生健康委直属机关团委石宁辉书记为黄志锋颁奖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青年是社会上最富活力、最具创造性的群体,理应走在创新创造前列。烧伤与创面修复外科专科虽小,但是重症ICU床、普通病床兼备,并拥有自己的独立手术室,在全国专科学术地位较高。科室行政主任赖文教授带领全科注重创新意识,激发创新活力,助力学科提升基础和临床技术创新能力、打好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近年,广东省人民医院烧伤与创面修复外科成绩靓丽:共获得国家专利证书授权23项,其中发明专利5项,实用新型专利17项,外观专利1项。获广东省科学进步二等奖1项,获广东省护理用具创新大赛一等奖1项、优胜奖1项,获广东省“十佳优秀护理创新发明者”1人,获广东省“护理创新先进个人”1人。

 

20230517-2.jpg

科室获授权专利

 

        此次创新大赛的获奖,充分彰显了广东省人民医院青年医护员工的创新意识与创新能力。全体烧伤与创面修复外科的医务人员以为获奖的优秀青年和团队为榜样,以国家需求为使命担当,以医院发展为内驱动力,以国家绩效考核为实施细则,始终坚持“大医厚德、精博至善”的院训,踔厉创新、勇毅前行,面向人民生命健康推动技术创新,切实解决医疗健康卫生事业发展中的“卡脖子”问题,用新时代青年的创新和奋进,为医院争创国家医学中心发光发热,为建设“健康中国”贡献青春力量。


黄志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