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消息

东欧胸腹外科访华学术交流活动成功举办

点击数: 审核者:宣传科 发布时间:2024-03-20

        阳春三月,春风拂柳,为促进中-东欧医生之间的学术与临床诊疗技术交流,由我院胃肠外科、胸外科联合牵头举办的“东欧胸腹外科访华学术交流活动”于2024年3月13-14日在我院成功举办。活动吸引来自白俄罗斯、爱沙尼亚等8位胃肠外科、胸外科专家到我院进行学术交流及手术观摩。


        3月13日上午,东欧访华医生团队到达我院后,在胃肠外科王俊江主任带领下进行了分组查房参观,胃肠外科团队向东欧医生展示了我院专业、高素质的医护形象。


20240320-2.jpg


        查房结束后,东欧医生进入手术室观摩。在我院高新的手术设备辅助及手术室、麻醉科团队的专业配合下,王俊江主任手术团队演示了机器人辅助下胃癌根治术、全腹腔镜下袖状胃切除术、ICG腹腔镜结/直肠癌根治术等。贲晓松主任手术团队展示了通过术前三维重建规划与荧光胸腔镜相结合的单孔胸腔镜肺段切除及肺癌根治术、胸腹腔镜联合食管癌根治术等。手术团队展现了专业规范的实操及配合能力。

20240320-3.jpg

 

        手术室护士带领东欧医生参观手术室,用流利英文进行介绍讲解,展现我院国际化交流水平在不断提升。娴熟的手术技术及前沿的手术设备激起了东欧医生浓厚的兴趣,交流氛围愈发热烈,一直延续到了下午的学术讲座。

20240320-5.jpg

 

        当天下午,东欧胸腹外科访华学术交流讲座在主体楼25楼外科教研室进行。李勇副院长对东欧医生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随后介绍了我院院史和胃肠领域的临床经验交流。王俊江主任、贲晓松主任分别进行了胃肠外科及胸外科的科室介绍,从医院及科室的发展历程、科室成员构成、科室特色技术、教研及临床研究成果等方面进行展示。

20240320-6.jpg

 

        中方临床经验分享环节,胃肠外科胡伟贤医生以“全腔镜下胃癌根治术的消化道重建”为主题,对不同消化道重建方式进行讲解,同时分享科室手术经验;胃肠外科吕泽坚医生分享了科室特色技术ICG荧光腹腔镜在胃肠手术中的应用,通过手术案例展示ICG在胃肠手术中的优势;胸外科田单医生结合科室临床诊疗经验进行了肺癌围手术期免疫治疗新进展介绍,同时聚焦免疫治疗的热点话题进行了思考及展望;麻醉科徐滕飞医生向东欧医生介绍了我院麻醉科基本情况,并通过案例讲解总结分享我院加速康复外科在麻醉科的实施配合经验。东欧医生也进行了经验分享,主要介绍东欧卫生系统概况。

20240320-7.jpg

 

        本次活动不仅促进了我院胃肠外科团队及胸外科团队与东欧外科医生之间的学术与临床诊疗技术交流,同时也为我院举办国际化学术交流活动积累经验,为未来更好的踏上国际化学术舞台奠定基础。

 

胃肠外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