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浆细胞疾病MDT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18-05-23

        浆细胞肿瘤是一种高发的老年性血液肿瘤性疾病,包括多发性骨髓瘤、系统性轻链性淀粉样变性以及PEOMS综合征等。由于其常有多系统损害,且患者的伴发疾病多见,故进行多学科诊疗将大大提高本组疾病的诊疗效果,使患者得到最大的临床获益,这也是我们组建MDT团队的初衷。

        2015年10月我们自发组建了包括血液、肾科、骨科及心内科等十一个专业的MDT专家组,成为我院最早建立MDT团队之一。我们参考国际MDT运行规则,共同起草制定的本MDT团队的工作章程及工作流程;2016年初我院开展MDT临床项目后,浆细胞疾病的临床MDT诊疗已经成为常规,且团队成员增加至13个专业。为提高本组疾病的整体疗效,2017年我们建立了微信公众号,并组建亚专业护理组,重点加强了患者护理宣教,普及对疾病的认知,以防控疾病的并发症出现,进一步提高患者的生存质量。

        目前,我们的浆细胞MDT团队运转成熟,浆细胞疾病的亚专业诊疗方式已经初步成型,所取得的成绩也得到了国内同行的认可。

        会诊时间:周三上午
        地点:主体楼3楼MDT会整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