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院动态

科研快讯 | 人才集聚,引领发展——我院三人入选广州市“青年科技人才托举工程”

点击数: 审核者:宣传科 发布时间:2022-05-13

        人尽其才,则百事举。人才,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是创新驱动的重要根基。近日,广州市科技协会公布了2022年广州市“青年科技人才托举工程”项目立项结果(以下简称“青托项目”),我院赵俊飞、尹庆磊、张晓龙成功获得立项资助!

20220513-6.jpg

赵俊飞                                    尹庆磊                                    张晓龙

        广州市“青托项目”是中国科技协会“青年人才托举工程”的对应人才计划,该项目采用以奖代补、稳定支持的方式,大力扶持有较大创新能力和发展潜力的32岁以下青年科技人才,帮助他们在创造力黄金时期做出突出业绩,成长为国家主要科技领域高层次领军人才和高水平创新团队的重要后备力量。


        自2019年设立以来,该项目每年资助一批优秀青年科技工作者,是广东省“杰青”、珠江学者、广州市高层次人才计划等的人才孵化摇篮,入选者在各行各业的科技活动中均发挥着引领和榜样的作用。


        长期以来,我院秉持“人才强院”的工作方针,高度重视各层次,尤其是青年人才的培育工作,坚持深化人才体制改革,持续创新人才引进机制:通过拔高顶部、壮实腰部、夯实底部的人才战略,全方位打造人才队伍;通过杰出人才奖励计划,实施“五个五”、“五个三”、双青人才计划、后备人才培育等系列举措,激发人才活力与潜能。


        本次立项获资助的青年科技托举工程医学人才共16人,我院入选三席,体现出我院人才梯队建设的阶段性成果,充分展示我院近年来引才育才的突出成效。


        医院高质量发展发展的关键在学科,根本在人才。未来,我院将紧扣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主线,践行“体系创新、技术创新、模式创新、管理创新”的发展理念,继续加大对青年人才的培育力度,持续营造“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尽展其才”的良好氛围,在人才强院战略的有力实施中,瞄准学科发展方向,推进医疗综合服务能力提升和内涵建设,为筑造“健康中国”作出更大的贡献。

 

        获资助青年科技人才风采

  

        赵俊飞    广东省人民医院心外科,主治医师,博士研究生。毕业于四川大学华西临床医学院。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等课题3项、获得广东省医学科技奖二等奖,在国内外高水平杂志发表多篇论文。

        主要研究方向:右心功能不全的机制和治疗;心肌疾病/母胎源性心脏疾病的基因治疗;线粒体在心脏发育及重构中的调控机制。

        职业理想:心脏,曾是手术刀难以触及的禁区,而人类挑战这一禁忌的尝试从未停止。我愿用毕生精力和一腔热血,成为与死神殊死争夺的拓荒者,走进一片荆棘丛,开辟了一条生之路。一针一线,当思跬步千里;一修一补,恒念生命之重。

 

        尹庆磊    广东省人民医院东综合一区,医师,医学博士,毕业于上海交通大学。在Nature Communications、Journal of Endocrinology、中华内分泌代谢杂志等发表论文5篇。目前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等课题2项,获我院第三批“双青人才”项目资助。

        主要研究方向:糖代谢和自身免疫性甲状腺疾病的基础与临床。

        职业理想:求真学问,练真本领,在实践中求真知。努力成为一名研究型临床医生,在临床工作中发现问题,验证研究,解决问题。

 

        张晓龙   广东省人民医院医学研究部,博士,副研究员,硕士生导师。近5年以通讯/第一作者在Nature Communications, Science Signaling, Pain等期刊发表研究论文8篇。目前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等课题2项,获我院第二批“双青人才”项目资助。广东省医学会疼痛学分会青年委员。

        主要研究方向:病理性疼痛(神经病理性疼痛、癌痛、化疗痛)、吗啡耐受、痒觉异常的分子机制及相关靶点药物研究。

        职业理想:病理性疼痛是困扰临床的重要难题,目前常用的镇痛药物有明显的副作用。本人未来将继续致力于病理性疼痛的分子机制及相关靶点药物研究,为研发新的疗效好且副作用小的镇痛药物贡献力量。

科研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