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院动态

凝心聚力 守护健康!我院举行国际护士节庆祝大会

点击数: 审核者:宣传科 发布时间:2022-05-16

        2022年5月11日我院举办“凝心聚力 守护健康”第111个5.12国际护士节庆祝大会。党委书记周琳、院长余学清等院领导出席大会,大会由护理部负责人崔虹主持。


20220512-9.jpg


        大会在护理部特别制作的视频《守护、担当》中拉开序幕,“有一种信念叫做坚守,有一种信仰叫做职责。山川异域,日月同天”。省医护理人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若有战,召必应,战必胜” 的承诺。短短7分钟的视频,记录了省医人闻令而动、火速集结,日夜兼程,积极投身核酸采样一线的热情,也记录了省医人薪火相传、励精图治,攻坚克难,精益求精的专业追求和默默奉献。


20220512-6.jpg


        院长余学清为大会致辞,他代表医院向全院护士致以节日祝贺和亲切慰问。


        余学清院长充分肯定了护理队伍在医院发展中的重要作用。他指出,护理是高质量医疗的保障。改善患者就医体验,与临床一线护士的服务能力息息相关。同时,余学清院长对护理队伍在疫情防控中作出的重要贡献表示肯定和赞扬。从去年5月至今,我院在多次支援核酸采样、接种疫苗、机场检疫、香港抗疫、市八医院等抗疫工作中,共派出54批次支援队员,完成核酸采样300余万人次,护士们在承担着繁重的临床工作同时,闻令而动,艰苦奋斗,圆满完成党和国家交予的使命和任务,展现了护理队伍的素质、使命和担当。


        余学清院长对医院护理工作提出要求。他希望护理工作要紧跟医院高水平建设的大趋势、大步调、大计划和大目标。从临床实践出发,不断提高工作效率,改进工作质量,通过更高效的管理手段、更先进的制度机制,把时间还给护士,把护士还给患者,让护士更好服务患者,服务人民健康;希望护士们以临床实际问题为切入点开展研究、开发有转化前景的专利;希望护理部、团委、工会等相关部门联合起来,组织多种形式的活动来丰富护士队伍的业余生活,树立积极乐观、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


20220512-10.jpg


        心脏急危重症监护室护士长黄嘉熙作为护士代表发言,他围绕“关爱”的主题,回顾了自己13年来由一名普通护士成长为一名护士长,以及疫情时期的“核酸队长”的点滴历程。他用“奉献”概括了省医护理团队的精神面貌,对医院在抗疫过程中给予护士的关爱表达了衷心的感谢。


20220512-8.gif


        为树立护理先进典型,进一步增强护士职业荣誉感,大会对2021年在护理工作中取得优异成绩的集体与个人颁发了奖项。鲜花伴随着汗水,亮丽的奖状彰显着省医护理人在疫情防控的重担下,仍然不忘开拓创新、精益求精的卓越品质。


20220512-7.jpg


        党委书记周琳为护士节纪念活动作总结。


        周琳书记回顾了一代代省医护理工作者光辉的奋斗历程,高度肯定了全体护理人无论是日常医疗护理,还是面对重大应急事件迎难而上、勇往直前的责任担当,特别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刻,全院护理人不负重托,在多地战疫一线奉献着骨干力量。在医院发展的新时期,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把加强护士队伍建设作为医院高质量发展的基础工作来抓实抓好。希望全体护理人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用精湛技术和优质服务护佑人民健康。


        她对护理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深耕专业,提供高水平护理服务。传承好“南丁格尔”精神、发扬好护理人“工匠精神”,深耕细做本职专业。二是创新驱动,培养高素质护理团队。特别是护理领军人才,为省医护理高质量发展打好基础。三是抓住机遇,打造高影响力的护理品牌。抓住“十四五”发展机遇,结合《“健康中国2030年”规划纲要》,推动省医护理的全方位发展。   


        她还寄语护士们要牢记初心使命,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护理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