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院动态

科研快讯 | 我院省重点实验室集中亮相 专家支招创新体系效能提升

点击数: 审核者:宣传科 发布时间:2022-05-24

        5月19日,我院在主体楼多功能厅召开省重点实验室建设汇报会。会议特邀广州实验室副主任徐涛院士、广东省微生物研究所所长吴清平院士、原澳门科技大学校长刘良院士、南方医科大学校长黎孟枫教授、广州医科大学校长冉丕鑫教授、中山大学黎明涛教授等多位院内外专家担任评委,医院党政领导班子、医科院领导、职能处室负责人、部分临床科室主任、各重点实验室和医学研究部人员参加会议,李欣副院长主持会议。


        余学清院长首先汇报了医院高水平建设成绩并对医院未来发展规划做了介绍。

 
20220523-1.jpg

余学清院长汇报粤港慢性肾病免疫与遗传研究联合实验室建设工作。

  

20220523-2.jpg

20220523-3.jpg

20220523-4.jpg


        随后,我院粤港慢性肾病免疫与遗传研究联合实验室、广东省华南结构性心脏病重点实验室、广东省冠心病防治重点实验室、广东省肺癌转化医学重点实验室、广东省医学影像智能分析与应用重点实验室、广东省心脏病发病机制与精准防治重点实验室等六个实验室依次从研究方向、研究成果、人才队伍、运行开放、未来规划等方面进行了实验室建设汇报。评审专家们认真听取汇报并查看了实验室自评报告,进行了现场打分和点评。

  

20220523-6.jpg

20220523-7.jpg

20220523-8.jpg

 

        与会专家充分肯定了我院省重点实验室的工作成绩,并对未来发展提出了建设性意见,指出实验室研究方向需进一步凝练聚焦,使主线更清晰;需充分利用资源优势,加强与顶尖学科团队的合作;要围绕临床问题开展基础研究,为临床服务;要重视团队建设和人才培养,实现可持续发展;还特别提出了实验室文化建设的重要性。


        余学清院长最后总结感谢专家们提出的宝贵意见,希望各实验室认真领会专家建议,并以实事求是的精神踏实做事,努力耕耘,积极改进,争取更大的进步!

 

科研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