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院动态

我院启动全病程管理课题研究 探索“互联网+”医疗新模式

点击数: 审核者:宣传科 发布时间:2022-07-04

        2022年6月,在余学清院长的牵头组织下,我院入选《“互联网+”全病程管理与AI数字疗法研究项目》试点单位,近日,《“互联网+”全病程管理与AI数字疗法研究项目》广东省人民医院试点课题启动会正式举行。本次启动会由杨小红副院长主持,主办方课题组代表、我院课题组代表及技术支持方代表共同参加会议。

 

        该课题由中国医院协会、清华大学医院管理研究院、北京协和医学院培训中心主办,北京协和医学院培训中心承办,微脉提供技术支持,旨在从国家层面推动国内全病程管理与AI数字疗法发展进程,加速医疗健康产业数字化转型,助力医院高质量发展。

 

20220704-7.jpg


        余学清院长表示,希望以课题为契机,解决新问题,建立新机制,发展新模式,为广大群众搭建全方位、全周期的医疗健康服务模式,提升医院高质量发展水平。

 

        课题组组长、北京协和医学院培训中心常务副主任王海涛指出,目前公立医院需创造新效能,建立覆盖“院前、院中、院后”的整合式高效率医疗服务体系,实现精细化管理和数字化转型。


20220704-6.jpg


        后续,我院将以“互联网+”全病程管理与AI数字疗法研究项目为契机,在“互联网+”全病程管理的儿童生长发育管理模式研究 、“互联网+”全病程管理的改善型智慧腹膜透析医疗诉求管理模式研究以及“互联网+”全病程管理的眼底疾病管理模式研究等领域开展创新研究。


信息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