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院动态

我院获“广州市数字人民币应用示范场景”授牌

点击数: 审核者:宣传科 发布时间:2022-07-06

        近日,第11届中国(广州)国际金融交易博览会拉开帷幕。我院作为广东省首家落地数字人民币“门诊、住院、互联医院”三大支付场景的医疗机构,获得广州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的认可,成为广州市首批数字人民币试点示范场景,是广州市11个数字人民币应用“标杆”中唯一一家医疗机构。

  

20220706-8.jpg


20220706-9.jpg

 

        我院作为广东省政府主导创建的5G应用示范医院,不断创新探索新兴技术与医疗场景的融合落地实践。自今年3月31日广州市成为数字人民币试点城市以来,我院先行先试、以“惠民就医”为目标,携手交通银行广东省分行积极试点拓展数字人民币在医院的应用场景,2022年5月5日,率先在我院惠福分院落地应用。数字人民币由央行组织研发,提升了支付缴费的安全;数字人民币结算,进一步拓宽了医疗支付的渠道;数字人民币支付可以不依赖于手机,填补银发一族的“数字鸿沟”。未来,我院还将进一步探索数字人民币在医疗机构的各种应用场景落地,发挥示范带头作用。


计财处、信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