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院动态

点赞!东病区综合二区获广东省“巾帼文明岗”称号!

点击数: 审核者:宣传科 发布时间:2024-03-05

        在第114届国际劳动妇女节到来之际,2023年度广东省“巾帼文明岗”名单正式公布。广东省人民医院东病区综合二区获广东省妇女联合会命名为2023年度广东省“巾帼文明岗”。

 

        广东省妇女联合会指出,获命名的先进典型积极进取、努力拼搏,爱岗敬业,争创一流,在各行各业展现广东女性时代风采,为广东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巾帼贡献。广东省人民医院东病区综合二区团结引领医护团队投身高质量发展,涌现出许多先进事迹。


20240305-2.jpg


        先进事迹

        一、巾帼医生,仁心仁术

        张丽主任带领综合二区医护团队勇挑保健医疗工作重担,严格把关、认真核查,尽心尽责,职业生涯工作中,从未出现一例漏诊、误诊,科室收治对象高龄高干等省级保健对象为主,老年多种基础疾病共存,救治百岁老人累计30多人次以上,最大救治年龄达105岁;手机24小时保持开机状态,节假日和周末也不辞辛劳地回来看望患者,不计较个人得失,全心全意救治患者并妥善安排好治疗,即使家中高龄母亲病重,也是先优先处理科室患者病情;这种尽职尽责的行为不仅赢得了患者及家属的信任和感激,也为年轻医护树立了榜样。


        二、热心公益,大爱无疆

        张丽主任带领医护团队参与社区志愿服务义诊,为社区居民累计服务人次1000人次以上,也积极向基层医院老年患者的临床诊治献言计策;陈炎丽护士长积极开展互联网+延续服务,全体医护轮流多次上门为患者提供居家延续护理服务,及时为行动不便患者提供上门随时就医就诊的服务,累计服务人次多达50人次以上。


        三、安宁疗护,守护夕阳

        综合二区全体职工针对高龄老年患者的不同阶段的病情状态,打造出以“安宁疗护”为特色,“老年医学”为依托的临床医疗体系,成立安宁疗护团队,患者在生命走向终点的时候,护团队从不同方面为患者及家属的愿景所提供具体的、有步骤有阶段的安宁疗护。

 

东病区、妇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