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我院召开教师节表彰大会暨住培入培典礼

点击数: 审核者:宣传科 发布时间:2023-09-12

        9月8日下午,我院在多功能厅举行主题为“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的教师节表彰大会暨2023级住培入培典礼。医院领导、医科院领导、职能处室负责人、各教研室和住培专业基地教学管理人员、师资代表、2023级全体住培医师近320人参加大会。大会由教育处负责人王劲松教授主持。


20230912-11.jpg


        余学清院长向各位老师致以节日的问候并热烈欢迎2023级住培医生。余院长希望省医教师恪守医德、师德,按照规范准则开展医疗和教学活动,不断提高自身医疗、科研和教学能力,践行“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育人准则,积极引导和帮助青年学生学员成长成才,不断提升我院医学教育人才培养的质量和水平。

 

20230912-12.jpg


        大会进行了2023年度教学表彰,颁发优秀教学个人、优秀教学集体、形成性评价和教学阅片师资竞赛奖项,表彰过去一年为医院教学工作做出突出贡献的集体和个人。院领导为获奖个人和集体颁奖。

 

20230912-15.gif 

(动画)

 

        教师代表于冬男老师分享作为老师认真带教的职责,希望学员牢记“健康所系,性命相托”重任,打好临床基本功,成长为优秀的临床医师。基地主任代表梁馨苓主任发言时说,基地主任要带领教学团队提质增效、打造一流师资队伍、构建特色培养体系,从而加强住培内涵建设的责任。住培学员代表李论医生感谢省医提供的一流平台,将以今天的入培典礼作为起点,坚守“爱省医,为人民”的信念,践行为人民健康服务的医者承诺。


        入培典礼举行特殊仪式,各专业基地主任给本专业基地住培医生颁发听诊器和住培志愿服,期待他们牢记“大医厚德、精博至善”的院训,以优异成绩完成住培培训。


        最后,全体参会人员在陈汝福副院长领誓下重温《中国医师宣言》,再次感受医师职业精神的神圣感、使命感和责任感,坚定以生命守护生命,为人类健康谋福祉的信念。


20230912-13.jpg

 

        教育大计,教师为本;弦歌不辍,薪火相传;全院教师勇担重任,全面提升我院医教研水平,推动高质量建设高水平医院。感念传道授业之恩,弘扬尊师重教之风,祝全院教师节日快乐,身体健康,工作顺利进步!

 

教育处

 

        2023年度优秀教学个人、教学集体奖项


        优秀住培专业基地(3名):全  科、检验医学科、妇产科

        优秀教研室(2名):内科学教研室、儿科学教研室

        优秀住培教师(10名):廖山婴、李锐钊、廖鹏军、陈海敏、张光峰、刘玉梅、张长征、柳  学、王广谊、张庆玲

        优秀本科教师(10名):优秀本科教师:张晓光、周海榆、黄毅捷、叶海燕、桂  娟、罗  盈、王秋实、于冬男、李伟峰、饶珈琦

        优秀研究生导师(10名):杨小红、何鹏程、王  坤、余洪华、乔贵宾、张玉虎、陈寄梅、杨衿记、贾福军、薛玉梅

        优秀住培专业基地秘书(5名):林夏怡、何剑辉、吴家兴、李  曾、冯天啸

        优秀教研室秘书(5名):张泽锋、周  雨、游可理、陈  晨、黄仁伟

        教学贡献奖(8名):李志莲团队、张慧琼团队、李梦远团队、罗  盈、顾宏林、李梦远、申俊君、赵  越


        
形成性评价和教学阅片师资竞赛奖项:

        特等奖(1名):杜莎莎

        一等奖(2名):臧思雯、傅晓莹

        二等奖(3名):郑智超、王  惠、梁东坡

        三等奖(6名):杨  帆、顾宏林、邵  丹、蔡宇晶、连继洪、曾  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