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首页 > 党群建设 > 党建工作

【党史学习教育】大内科党总支开展”祭英烈、学党史”主题活动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21-04-20

        为让党员同志们更加深入了解党史、充分发扬革命传统、坚定理想信念,大内科党总支于2021年4月2日组织开展了“清明祭英烈、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的主题活动。

        由总支书记杜欣同志、副书记王文健同志带队,近60名共产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活动,包括大内科邝护士长、各支部书记、内分泌科行政主任邝健同志等。上午10:30,一行人准时来到广州起义烈士陵园,向英雄纪念碑默哀,缅怀英烈寄哀思。

        接下来,大家参观了广州近代史博物馆。展馆坐落在广州起义烈士陵园旁,清末时为广东咨议局,是一座具有重要纪念意义的近代历史建筑。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国共两党许多重要人士,都曾在此办公、活动,与咨议局旧址一道见证了许多中国近代历史重大事件的发生。《近代广州》通过“百年风云”和“日趋近代化的中心城市”,800多件(套)文物展出和近300张照片的模拟效果,再现近代广州社会风情,把近代广州的政治、经济、文化历史更加生动活泼地呈现出来。

        通过参观这所集教育、展示、收藏、研究广州近代历史及文化为一体的博物馆,大家了解到广州在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中,抵挡住鸦片战争的冲击,接受过辛亥革命的洗礼,张扬过改革开放的风帆,老城市锐意进取,四个出新出彩,这是一场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百年风云、百年奋进,大内科党总支将以新担当、新作为为己任,引领各支部党员、积极分子,团结群众,促进学科建设的长足进步,为我院的登峰计划贡献力量!

文字:王文健、黄欣    摄影:邝惠冰、刘丽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