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首页 > 党群建设 > 党建工作

余学清同志在外科第二党支部组织生活上讲党课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23-03-22

        2023年3月2日,外科第二党支部立足实际、守正创新,召开支部组织生活会,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余学清同志立足于新时代党建,从医院高效临床建设、加强科研教学、培育廉政党风、扶持青年人才等方面做微党课分享,鼓励党员赓续省医光荣传统,爱党敬业,“医”心为民。大外科党总支部委员和支部书记、外科专科科主任参加此次组织生活会。


        组织生活会上,外科第二党支部党员们畅所欲言,摆问题、剖根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余学清同志在组织生活会上肯定了外科第二党支部和胃肠外科在2022年度的工作,尤其医疗质量和患者满意度等方面持续改进和提高,也指出基础研究的短板。

 

        微党课上,余学清同志以党的艰苦奋斗史,深刻剖析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党员同志要从中汲取精神养分,勇做为敢担当,凝聚奋斗力量,促进科室全面发展。

20230321-13.jpg


        高质量党建引领医院高质量发展。余学清同志谈到高水平医院建设时指出,一要切实提高手术住院效率,出台制度前必须充分调研,广泛征求意见;二要聚焦临床-科研的转化,医院提供场地支持与制度保障;三要加强党员廉政建设,夯实清正廉洁思想根基,党员干部要立浩然之志、倡正直之气、践奉公之事;四要注重青年人才培养。青年人才是学科的未来,医院的未来,医院将从学习基地、科教活动等方面保障他们来即能学,学有所成。


        2023年,广东把对卫生健康事业的重视提到了新的高度,省医作为广东省高水平医院建设排头兵和公立医院改革与高质量发展示范医院,余学清在讲党课时殷切希望外科支部要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实干的精神,以国考指标为抓手,借助我院登峰的契机,建设一流的学科,为人民群众提供高质量的医院服务。

                

外科第二党支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