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关于研究生进行开题报告的通知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09-08-26

各处、科室及研究生导师:

根据广东省医学科学院、南方医科大学关于研究生培养的规定,我院在读2007级、2008级硕士、博士科研型研究生(心研所单独招生培养、与南方医科大学联合招生培养),其所在科室务必于20091031前组织导师与研究生共同完成该研究生的开题报告及审核工作。具体要求如下:

1. 开题报告的论证以科室为单位组织进行,由导师邀请相关专家(至少三名)对研究生的课题进行开题论证。

2. 各培养科室由联络人(见附后表,若工作安排有变动,请科室领导于95日前将新联络员名单报研究生管理科)统计本科室全部研究生名单,包括已开题研究生和需要开题的研究生,于200995日前报科教处研究生管理科 姜立(电话:20976)处。并于开题前两周将开题日期、地点、研究生名单(拟开题的研究生需提交开题综述后方可同意开题申请)以及开题论证小组专家成员名单报研究生管理科。

3. 各培养单位的开题报告书模板可在“OA-表格下载-科教处”中下载,开题完毕后,需按要求认真填写。由各科室联络人在本科室全部研究生均完成开题工作后,收集齐:开题综述开题报告书纸质打印版二份开题报告电子版(文件名注明“开题报告-培养单位-年度-级别-姓名”,如“开题报告-心研所-07-博士-***)后,于1115日前上交至研究生管理科。研究生开题报告书共需一式三份打印版,上交研究生管理科二份备案,科室保留一份供随时查阅。

4. 相关院校研究生部门负责人将会前来参加部分科室的开题报告工作,请科室领导及研究生导师严格按照各自院校的开题要求,认真组织并完成好研究生的开题论证工作。

5. 在规定时间内,研究生无故未完成开题报告,视为无科研准备工作能力,将以开题报告考核“不合格”对待。开题工作是否按时、按质完成,同时将纳入我院科室及研究生导师的招生资格动态考评体系。

6. 研究生管理科将根据各科室的开题报告安排,对全院研究生的开题工作进行跟踪与落实。

 

      

00九年八月二十五日

附:各科室的联系员

科 室

姓 名

 

科 室

姓 名

 

科 室

姓 名

内科-肾内科

冯仲林

 

妇产科

杨春艳

 

肿瘤治疗中心

 

内科-内分泌科

 

 

儿科

新生儿科

李永康        

 

肺癌研究所

张旭超

内科-呼吸内科

王国华

 

 

 

 

内科-风湿内科

  

 

 

 

 

老研所

高国栋

内科-血液科

罗成伟

 

心研所(心内123区、心内监护、心内康复、流研室)

王玲

 

 

内科-神经内科

袁彦伯

 

心研所心外成人区

   

 

医学研究中心

单志新

 

 

心研所-心儿科

谢育梅

 

 

外科-胸外科

  

 

心研所-心脏彩超室

   

 

ICU一、二区/急诊科

   

外科-肝胆外

  

 

 

 

 

外科-神经外

陈光忠

 

五官科-眼科

金海鹰

 

影像医学部

张水兴

 

 

 

五官科-耳鼻喉科

葛平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