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首页 > 党群建设 > 白求恩学堂

白求恩学堂 | 心研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点击数: 审核者:宣传科 发布时间:2021-08-20

        百年风华启新程,以史为鉴创未来。2021年8月10日,我院白求恩学堂第224讲走进心研所,邀请华南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黄建榕,讲授了一堂生动党课,深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堂由心研所党总支书记李肖环主持,心研所部分党员与青年理论小组成员参加了学习。 


        华南理工大学黄建榕教授从“马克思为什么行?共产党为什么能?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三个方面深刻解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那是因为其是科学的理论,至今仍占据真理的制高点;是人民的理论,至今仍占据着道义的制高点;是实践的理论,至今仍在成功指导实践;是开放发展的理论,至今仍在与时俱进地创新发展。 


        共产党为什么能?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进行了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的伟大壮举,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社会主义中国实现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第一个百年目标,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正以不可阻挡的步伐迈向伟大复兴。


 20210818-6.jpg


        心研所党总支的党员与青年理论小组的成员听得专心,仔细地做着笔记。课后大家议得热烈,纷纷发言。第八党支部书记罗丹东说,习近平总书记的“七一”讲话回望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史,描绘出未来蓝图,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真理火花,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第九党支部书记谢庆说,学习“七一”讲话,更深刻地认识了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精神之䯝,我们要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第十一党支部书记潘微说,要以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引领,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科护士长林丽霞说,要把学习讲话重要精神转化成为病人服务的实际行动,提高医疗质量,提高病人满意度…… 


        心研所党总支书记李肖环在总结时说,通过学习和思考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更加清醒地找准广东省心血管病研究所在委省共建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广东省国际心血管病中心中的发展目标定位,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举措,以饱满的精神状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力争取得工作新突破,为健康广东、健康中国建设贡献力量,在实现中国共产党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征途上,有更大的作为与担当! 


张玲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