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首页 > 党群建设 > 白求恩学堂

【白求恩学堂】呼吸专家为医院控烟支招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18-07-18

        为加强我院控烟管理工作,让广大职工了解控烟的相关知识和技能,7月12日,白求恩学堂特邀请我院呼吸科专家高平主任,为全院各科室医务人员主讲控烟的相关知识和技能。培训由物资管理科罗玉贞科长主持,作为控烟领导小组成员的各片总支书记悉数到场。

        首先,高平主任从香烟的组成成分、作用机理、国内外研究情况逐一阐述,重点强调了吸烟的危害和戒烟的益处以及劝阻吸烟技巧和戒烟方法等内容,深入浅出的向与会人员做了讲解。倡导吸烟的人群及早戒烟,早一天戒烟少一天危害,同时倡导大家拒绝二手烟,自觉抵制不文明的吸烟行为。

        通过此次培训,医务人员认真领会了戒烟干预的重要性,掌握了戒烟干预方法,增强了控烟意识,提高了控烟能力。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将认真履行控烟职责,做好吸烟患者及家属的健康教育和劝诫工作。整场培训会达到了预防为主,戒烟干预、健康促进的预期效果。


总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