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首页 > 专科专家介绍 > 分院/研究所

广东省肺癌研究所

点击数: 审核者:宣传科 发布时间:2021-03-16

        广东省人民医院肺癌研究所是在广东省委、省政府、省卫健委的大力支持下于 2003 年 7 月成立。广东省编办于2008 年 5 月正式发文成立“广东省肺癌研究所”。由肺一科、肺二科、肺三科、肺四科、肿瘤治疗科、放射治疗科、流行病学与生物统计室、广东省肺癌转化医学重点实验室、《循证医学》杂志社及临床药物试验机构 (GCP) 等多个临床与科研科室组成。是一个集肿瘤医疗、科研、教学为一体,以单病种管理、 多学科综合治疗模式全方面进行肺癌预防、诊断及治疗的研究所。


        广东省肺癌研究所是国内国际肺癌领域知名研究机构及科研中心,首任所长为著名肺癌专家吴一龙教授,研究所各科带头人及业务骨干组成的人才梯队结构合理,与美国、 英国等国家的肿瘤防治机构有广泛的交流与合作。团队在NEJM、Lancet、Cancer Cell等高影响力期刊发表原创性论文,获得多项省部级科技成果奖励。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和全国卫生计生系统先进集体称号。创立的肺癌纵隔淋巴结清扫术被国际肺癌分期肿瘤学组采用纳入美国 NCCN 肺癌治疗指南中,领衔 IPASS、OPTIMAL、ADAURA等国际著名临床试验研究作为主要证据纳入国际国内肺癌诊疗指南,主导和开展临床试验230多项,引领本土创新药走向国际,解决50多项紧迫的临床问题,建立精准医学体系,改善肺癌患者预后和减轻社会疾病负担作出了重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