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首页 > 就医指南 > 检查指引

纤维支气管镜检查须知

点击数: 审核者:宣传科 发布时间:2023-03-02

        一、检查须知


        1、检查时带上影像资料:CT、PET(包括本院、外院做的)胶片、普通病人有1~2周的血常规、凝血指标结果,血小板减少和凝血功能异常者需要当天的抽血结果、心电图及其它有关检查报告结果。


        2、检查前4一6小时禁食、禁水。


        3、如服用抗血小板药或抗凝药(阿司匹林、波立维、泰嘉、华法林、利法沙班、拜瑞妥、达比加群等)需停药一周,低分子肝素12小时后方可行气管镜检查。4.当天的降压药用少量水服用。5.当天的降糖药停用。6.住院病人留好留置针,并保持通畅。


        4、有义齿的患者检查前先摘除下自己保管好。


        5、检查时须有直系家属陪同。9、PET检查24小时、ECT48小时后才能进行气管镜检查。


        6、检查时如需附加检查或治疗,则要另外收费,请患者自备现金或记账单(门诊病人)。

 

        二、注意事项


        1、检查时头、手、脚不能乱动,口中有分泌物时可自行吞下,检查中如有不适请举手示意或轻拍床。


        2、检查2小时后方可饮水及进食,如出现大口咯血、胸痛、胸闷、气促或有其他不适要及时告知医生、护士,门诊病人及时到当地急诊就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