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首页 > 党群建设 > 主题教育

锚定高质量 青春在行动——我院举办五四表彰大会暨微团课比赛

点击数: 审核者:宣传科 发布时间:2023-05-08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卫生健康、青年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讴歌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奋斗历程,引领省医青年传承五四精神、锚定高质量发展、勇担时代重任,广东省人民医院团委于2023年5月5日举办2023年度“五四”表彰大会暨“锚定高质量 青春在行动”微团课比赛。院党委书记周琳、党委副书记何斌,党办主任郭莉莉、各党总支书记出席,同时邀请了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广东省第二中医院团委书记参会,医院近200名青年参加。


20230508-10.jpg

 

20230508-12.gif

(动图)


        本年度我院共青团工作获得了团省委、省卫健委的高度肯定。院团委获得“广东省五四红旗团委”,心外重症监护一科被命名为“广东省青年文明号”,黄烨楷获得“广东省岗位学雷锋标兵”,郑俊秋获得“广东省最美志愿者”,会上对多项省级荣誉获得集体与个人进行了表彰。同时,大会还表彰了2022-2023年度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共青团干部、五四红旗团组织等多个奖项。

 

20230508-11.jpg


        院党委书记周琳作活动开场致辞。她首先对在各自岗位上敬业奋斗,为医院建设添砖加瓦,持续发挥着生力军和冲锋队作用的所有省医青年朋友们致以节日祝贺。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周琳书记也对省医年轻人提出几点要求:一是务必坚定信仰,以党的科学理论凝心铸魂。省医青年要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要时时刻刻将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记在心里、写在笔下、谈在口里、干在行动里,从党的创新理论中汲取力量,以信仰之光照亮前程,在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广东实践中展示省医青年的力量和风采。二是务必胸怀大我,以奋斗者的姿态勇于争先。省医青年要珍惜医院提供的这个大平台,真正把自己的小我融入大我之中,勇挑重担、勇克难关、勇斗风险,做好每一件小事、完成好每一项任务、履行好每一项职责,努力把本职工作做到极致,让青春在奋斗中闪光,让梦想在实干中绽放。三是务必持续学习,用过硬本领建功新时代。希望省医青年能够立足本职岗位,在临床技能中练、在科研创新中磨、在做事做人中学,让实干成为标配,让创新成为共识,踏踏实实锤炼青春本领。

 

20230508-13.gif

(动图)

 

        紧张的微团课比赛环节拉开序幕。来自内科、心研所、肿瘤中心、惠福分院、老研所、外科、机关、综合临床、药学技诊9个团总支及动物中心团支部的10位参赛选手,以充满青春活力的精彩演讲获得了台下阵阵掌声。参赛选手们紧跟时政热点,共同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考察的足迹,共同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有的参赛选手从自身岗位出发,表示要听党话、跟党走,畅谈青春奋斗之志,锚定高质量发展,争做时代新青年;有的参赛选手通过自身援非故事来彰显青春心向党;还有参赛选手从志愿服务来展现奉献与建功新时代的信心、决心与恒心。最终,经过激烈的角逐,来自药学技诊团总支的黄建江夺得比赛桂冠。

 

20230508-16.jpg


        党办主任郭莉莉、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团委书记姚孟冬、广东省第二中医院团委书记曾永发,对微团课比赛活动作了精彩点评。

 

20230508-17.jpg


        院党委副书记何斌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五四”运动是一场伟大的爱国革命运动、思想解放运动和新文化运动,“五四”精神的本质内涵是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纪念“五四”精神,就是号召广大青年在党的领导下,担当起历史使命和时代重任,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征程上谱写更加华美辉煌的篇章。何斌副书记提出,此次活动是一场属于省医青年人的盛会,会上见证了大家的青春风采。新时代、新征程,省医青年要深入理解“高质量发展”的内涵,把个人成长与发展融入到医院、学科的发展之中,明确自身定位,树立远大理想,不断追求进步,以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于青年”的青年寄语。

 

20230508-18.jpg


        本次“五四”表彰大会暨“锚定高质量 青春在行动”微团课比赛圆满结束。整个活动过程生动展示了省医青年饱满的精神状态和昂扬的奋斗姿态,同时也激励省医青年在院党委的领导下,听党话、跟党走,携手奋进,砥砺前行,积极为广东卫生健康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为广东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走在前列努力奋斗!

 

院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