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首页 > 党群建设 > 主题教育

医院认真学习省卫生健康委传达学习贯彻省委十三届三次全会精神干部大会暨主题教育专题党课精神

点击数: 审核者:党办 发布时间:2023-06-29

  为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6月21日,省卫生健康委召开干部大会,委党组书记、主任朱宏传达学习省委十三届三次全会精神,并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全面推进卫生健康高质量发展”为题讲授专题党课。省委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第十一组副组长金世章到会指导。会议由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黄飞主持。


  朱宏指出,省委十三届三次全会是我省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奋力书写中国式现代化广东新篇章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对推动广东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走在前列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朱宏强调,我委全体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要坚持以中国式现代化理论体系为指导,全力以赴推进全省卫生健康高质量发展;要聚焦“一点两地”战略定位,加快建设国际一流健康湾区;要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高水平高质量建设健康广东。


  朱宏讲授专题党课时,深刻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的重大现实意义,深入分析了当前我省卫生健康高质量发展存在的短板不足,重点明确了推动广东卫生健康高质量发展的方法路径。强调要着眼发展定位、全局站位、工作职位、各地方位等四个方面内容,牢牢把握举全省之力办好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这件大事的重要要求,加快建设国际一流健康湾区;牢牢把握提高科技自立自强水平的重要要求,加快推进医学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运用;牢牢把握着力推动区域协调发展的重要要求,下功夫解决卫生健康区域发展不平衡问题;牢牢把握着力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的重要要求,助推大健康产业成为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引擎;牢牢把握推进主题教育纵深发展的重要要求,推动卫生健康高质量发展成果惠及全体人民。


  医院党政领导班子负责人赴主会场参会,其他领导班子成员在视频分会场参会,并在全院总支书记扩大会议上进行了专题传达。


党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