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首页 > 首页管理 > 医讯

广东省人民医院睡眠中心“世界睡眠日”义诊消息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22-02-22

        每年的3月21日是世界睡眠日,它是由世界睡眠协会的世界睡眠日委员会组织发起的一次全球性睡眠科普活动,旨在提高公众对睡眠的重视,并呼吁就与睡眠相关的重要问题采取行动。2022年世界睡眠日的主题是“Quality Sleep, Sound Mind, Happy World”。


        随着睡眠障碍发病率的不断升高,睡眠呼吸障碍性疾病、失眠等常见睡眠障碍在人群中患病越来越多,除了给睡眠带来影响以外,睡眠障碍最大的危害是可带来全身多个系统的疾病,是包括高血压、冠心病、中风、焦虑等多种相关疾病发生发展的根源,严重影响生活质量和加重疾病负担,已成为一大公共卫生问题,需引起民众和社会关注。


        在2022年世界睡眠日来临之际,为促进民众对睡眠障碍的认识,提高诊疗意识,知晓常见睡眠障碍的防与治,由广东省预防医学会睡眠障碍及相关疾病防治专业委员会发起、广东省人民医院(广东省医学科学院)睡眠中心专科举办的《2022年世界睡眠日义诊》活动将于2022年3月18日在广州市举行。


        【义诊时间】2022年3月18日9:00-11:00

        【义诊地点】广东省人民医院东病区1号楼3楼会议室

        【义诊专家】睡眠呼吸:高兴林  主任医师、欧  琼  主任医师、劳妙婵  主治医师

                            心  内  科:陈勇池  主任医师、黄  俊  主治医师
                            睡眠心理:刘海洪  主治医师


        届时会有失眠药物临床试验招募,欢迎有需要人士咨询参加。

 

                                 广东省人民医院睡眠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