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院动态

我院抗震救灾医疗队不辱使命 凯旋返粤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10-05-06

    当全国人民还沉浸在“五一”国际劳动节的假期时,我院6名医疗队员历过19个昼夜的艰苦奋战,圆满完成支援青海玉树抗震救灾任务,于5月3号晚上随广东医疗队凯旋。广东省卫生厅党组书记黄小玲代表卫生厅到机场迎接了省卫生厅廖新波带队的广东省最后一批医疗队队员安全返粤,对他们不辱使命、艰辛付出和圆满完成上级交给的医疗救援任务表示衷心感谢和崇高敬意。我院党委副书记崔建星率领相关部门负责人与医疗队员的家属们一同迎接他们的归来,见到他们安全回来,大家悬着的心终于在这一刻放了下来。


省卫生厅领导带领广东省医疗队步出机场

    在这19个日日夜夜里,我院医疗队在异常艰苦的条件下,克服恶劣的自然条件和严重的高原反应,全力以赴,不分昼夜奋战医疗救治前线,最终圆满完成了抗灾救灾任务,得到了青海同胞的表扬和钦佩,也获得了卫生部和卫生厅的肯定。“你们广东专家来得最早,走得最晚,技术最高,做事最实!”临别之际,青海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院长达嘎的四个“最”,是对我院医疗队这次救援行动的高度肯定。


崔建星副书记与相关部门负责人一同迎接我院医疗队队员凯旋

    “救死扶伤显大爱,千里驰援见真情”。光荣的广东省人民医院抗震救灾医疗队的队员们,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仁心仁术”、“救死扶伤”的神圣精神,无愧于我院全体同仁的厚望,出色地展示了“人民医院为人民”的高度敬业的医德风范!他们是我们的骄傲!

图文/宣传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