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首页 > 党群建设 > 白求恩学堂

【白求恩学堂】患者家属、护工、保安、急救车司机齐聚急诊科 分享医患故事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19-08-12

        急诊医疗服务不仅仅要有高度,有高精尖的医疗设备和精湛的技术,同时也要有温度,有发自医务人员内心的人文关怀。

        在医院党委耿庆山书记的推动下,8月9日,白求恩学堂走进急诊科,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学习交流活动。本次活动邀请到急诊就诊的病人家属、社工、志愿者、护工、急救车司机、工人、保安、保洁等急诊科各岗位的工作人员代表座谈交流,分享医患故事,剖析心路历程,从不同角度就如何进一步提升急诊医疗服务水平进行诚恳坦率的交流。

        急诊就诊的患者家属代表发言,就自己亲属在急诊科的就医过程现身说法,从患者家属角度提出对急诊科工作的期待。

        医务人员代表发言,讲述发生在身边的急诊故事,既有病情发展的曲折迂回、一波三折,又有感人至深的医患互动,彰显人文关怀理念。

        为提升急诊患者就医感受,耿书记提出“三服务一行动”理念,即社工服务、志愿者服务、承诺服务、“让病人少跑一趟”行动,创新急诊诊疗模式。急诊科引入社工服务后,为大量患者提供了指引服务、心理咨询、社区联动支持等服务。会上,医务社工分享了在急诊工作期间的相关事迹与工作内容。

        会后,全体参会人员合影留念。流动的白求恩学堂走进科室是一种新的尝试,为病患者与科室医护人员、医疗支持岗位人员的深入交流提供了一个有效的平台。


急诊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