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院动态

我们的护士 我们的未来——医院举办纪念“5·12”国际护士节大会

点击数: 审核者:宣传科 发布时间:2023-05-15

        绿肥红瘦夏将至,暖风熏得蔷薇开。第112个“5.12国际护士节”如约而至。为表彰先进、树立典型、激励全员,广东省人民医院于5月11日下午举办了“我们的护士 我们的未来”2023年纪念“5·12”国际护士节大会。医院领导班子成员、各职能处室领导、各总支书记及受表彰的优秀护士们欢聚一堂,共庆节日。


20230515-1.jpg


        《春暖花开》的欢庆舞蹈拉开大会的序幕。护理部负责人崔虹主持了本次大会。她对各位领导的到来表示衷心的感谢,感恩院领导一直以来对护理队伍的深切厚爱和大力支持。


20230515-2.jpg


        院长余学清为大会致开幕辞,他代表院领导班子向奋战在临床一线的全院护士们致以节日祝贺和亲切慰问!余院长说,今年国际护士节的主题是“我们的护士,我们的未来”,更是“省医的护士,省医的未来”!余院长在讲话中深情回顾了三年疫情期间护士所付出的辛勤汗水,一幕幕护士冲锋抗疫的细节画面让在座护理同胞为之动容。余院长用“人家说护理半边天,但在实际照顾病患时确是三分治疗七分护理”充分肯定了护理工作者为病患、为医院高水平建设所付出的艰辛和努力。余院长指出,医院应该以员工为中心、医疗工作应以患者为中心、行政部门要以医、教、研、临床一线为中心,医院通过厕所革命、饭堂升级、流程再造、风雨连廊建设等项目,为员工改善好的工作环境,为患者提供好的就医环境,实实在在的提高了患者的就医获得感、安全感。在护士节来临之际,余院长也特别重视通过表彰和奖励鼓励护士队伍的士气,要求护理部评选出十佳护士和十佳护理管理者进行隆重表彰。


        同时,余院长也对护理工作提出了要求和期待。鼓励广大护士要踏实、严谨、认真、到位,既要有新理念、新技术和新方法,更要脚踏实地的做好本职工作;既要重视护理技术发展,护长更要将病房管理得井然有序,为患者提供干净舒适的就医环境。省医要建设国家医学中心,绩效考核必须达到A++,未来还有很多的挑战要包括护理队伍在内的全院员工去面对、去努力、去拼搏。国家医学中心的各项指标不可能一蹴而就的达到,需要扎扎实实的一个一个去落实,一个一个去完成。“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余院长最后勉励全院医护人员齐心协力,共同奋斗,为实现建设国家医学中心的目标作出应有的贡献!


20230515-3.jpg


        协和高级病区的孙星苑作为护士代表发言。作为援非医疗队翻译,她主要负责对外联络工作,在组织义诊巡诊、策划“微创在加纳,光明看世界”慈善项目、维护好与加纳各政府部分及社会组织的友好关系等方面做出了突出贡献。工作中她时刻牢记自己是一名省医护士,加纳卫生条件较差,缺医少药,开展医疗护理工作困难重重,没有条件就创造条件,没有冲洗管道,她就用无菌剪自己裁剪拼接,在抢救中资企业重症疟疾案例时,她能从容应对紧急情况,高效协助救治工作,成功挽救患者的生命,让远在加纳华人华侨同胞感受到广东省人民医院的优质护理服务!

 

20230515-5.jpg


        陈丽芳作为优秀护理管理者代表发言。她在今年荣获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陈护长回顾自己在省医成长的点滴历程。在30年的护理生涯中,她经历了2003年的抗击非典、2008年转运汶川地震伤员、2020年驰援湖北荆州抗疫、2022年参与广州方舱医院医疗救治。陈护长感恩省医良好的发展平台,号召广大护理人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聚焦用力,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要紧跟医院的步伐,做好本职工作,为医院的高质量发展尽一份力。


20230515-6.gif
表彰先进护士集体和个人

        一个典型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模范就是一座丰碑。为树立先进典型,凝聚榜样力量,院领导为护理工作中取得优异成绩的集体与个人颁发了奖项,激励广大职工由感动、钦佩到群起效仿,凝聚起强大合力,为医院高质量发展贡献护理力量和护理价值。


20230515-7.jpg


        在院领导总结环节,周琳书记向全院护士们致以节日祝福和亲切问候。周书记赞扬省医护理团队一直人才辈出,从第39届南丁格尔奖章、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到全国优秀护理部主任,一大批杰出护理人才成绩突出,为医院赢得了荣誉。她充分肯定了省医的护理人才培养和护理工作,既有业务本领高超的妙手护士,也有精于发明的能工巧匠;既有让人称慕的护理“独门绝活”,也不乏广受群众赞誉的“沟通高手”;既在平凡岗位上甘于奉献、默默值守,也能在突发卫生事件时挺身而出、不畏艰险,护理人员用实际行动和辛勤付出诠释了护理的职业使命和时代内涵。


        在祝贺护士节的同时,周琳书记号召护理人员共同思考护理团队、护理学科和护理事业在新时代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新征程上如何发挥更大作用,对护理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坚守初心,建功新时代。党中央、国务院在全面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的重要部署中,要求以人民为中心,为人民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因此,省医护理要紧紧围绕人民健康需求,高层次地设计护理事业的“规划图”,通过构建全面、全程、优质高效的护理服务体系,不断满足群众差异化的护理服务需求。二是深耕专业,提供高水平护理服务。要打牢基本功,苦练看家本领,用精益求精的护理技术水平保障护理质量与安全,用尽善尽美的护理服务提升患者满意度。三是凝心聚力,投身医院高质量发展。紧密围绕国家公立医院绩效考核、国家医学中心建设等头等大事凝心聚力、精细落实、精准发力,为医院高质量发展贡献护理力量!

20230515-8.gif


        庆祝大会还展示了护护理团队丰富多彩的才艺,东病区周冠利等护士全英文演出 Cosplay《后妈茶话会》、大内科薛俊俊等表扬古筝和二胡合奏《新赛马》、惠福分院陈煦婷等表演了小品《外来媳妇本地 nurse》,大会在大外科门路达等戏腔演唱及汉服表演《声声慢》中圆满落下帷幕。


20230515-9.jpg

参会代表及才艺表演代表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