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粤赣“零距离”!专家义诊到江西上犹,真情服务暖人心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23-02-24

        2月17日,广东省人民医院对口帮扶赣南老区专家团来上犹开展交流、大型义诊暨“粤赣同心,呵护童心”项目启动活动。中央部委挂职有关领导,县领导段奕、刘晶晶、冯定春,广东省人民医院对口帮扶赣南老区专家团部分成员及县卫健委、县民政局、县人民医院、县苏区振兴办负责同志分别出席相关活动。


mt_20230224-1.jpg


        活动分为三部分,分别举行了“粤赣同心,呵护童心”专题座谈会、“粤赣同心,呵护童心”先心病免费救治项目启动会、大型义诊等活动。在专题座谈会上,县人民医院汇报了广东省人民医院对口帮扶情况,与会人员围绕项目帮扶开展了深入交流。在“粤赣同心,呵护童心”先心病免费救治项目启动会上,广东省人民医院赣州医院李晓华主任介绍了“粤赣同心,呵护童心”项目情况。本次活动特别邀请了我院瓣膜及冠心病外科主任黄焕雷,现场指导先心病患儿的诊断和治疗,帮助先心病患儿进行及时的诊断和治疗,达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的目的。


mt_20230224-2.jpg


mt_20230224-5.jpg


        在县人民医院门诊大厅义诊活动现场,记者看到,前来咨询就诊的群众络绎不绝,专家们详细询问病情、仔细为群众检查身体,并提出指导性的诊疗意见,同时还向群众宣传普及先心医学常识和健康知识等,为老百姓带来了优质的医疗服务和健康教育,获得了现场群众的一致好评。


mt_20230224-3.jpg


        此外,专家们还组成小分队开展了送医下乡活动,把医疗服务送到乡村、送进家庭,让更多的群众享受优质的医疗服务。


        “我家小孩之前确诊了心脏方面的疾病,听说这里有义诊活动,就过来了解一下,专家们非常专业,非常的感谢。”患者钟女士对记者说。据了解,此次活动,广东省人民医院赣州医院专家团组织了52位各学科、各领域的专家来上犹开展义诊活动,为数百名群众提供了咨询义诊服务,切实让老百姓感受到了广东省人民医院优质医疗资源带来的便利。“下一步,我们将持续做好对接融入大湾区的各项工作,将上犹的医护人员派出去跟班学习轮训,让广东省人民医院的专家通过结对帮扶的方式来提高上犹的医疗服务水平,更好地服务上犹百姓。”上犹县人民医院党委书记叶贞发对记者说。


来源:上犹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