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首页 > 党群建设 > 主题教育

省医围绕推进医院高质量发展举办主题教育读书班集中学习研讨

点击数: 审核者:党办 发布时间:2023-05-17

        4月28日至5月12日,广东省人民医院党委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关于“健康中国”建设的重要论述等主题,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组织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集中学习研讨,坚定不移做好医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化、内化、转化工作,深刻认识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深刻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紧密结合广东卫生健康工作实际进行研讨交流。

 

20230517-1.jpg


        院党委书记周琳在读书开班仪式上作题为《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 奋力推进医院高质量发展》动员。她指出:这次开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主题教育,就是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汲取不懈奋斗的源泉动力,增强学思践悟的政治智慧,筑牢拒腐防变的堤坝防线,从而更有定力、更有自信、更有智慧地在中国式现代化道路上坚定不移走下去。一要树立“四个意识”,就要坚定不移地维护党中央权威;二要深刻领会总书记再次亲临广东视察、手把手指引广东走好高质量发展之路的题中之意,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三要锚定目标、实干笃行,奋力推进医院高质量发展,坚守“一条主线”,抓实“五项重点任务”。

 

        学有所悟,方能行远,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关键要做好深化、内化、转化工作,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促进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院党委坚持把开展主题教育同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医院各项中心工作决策部署结合起来,统筹谋划,一体推进,结合医院实际积极创新方式方法和活动载体,切实推动各项事业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


        读书班采用集中学习方式,将集中研讨、个人自学相结合,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核心要义、实践要求,突出对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理解掌握,做到整体把握、融会贯通。读书班分批次分专题,共开展七次学习,医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全程参与了集中学习、党总支书记、委管干部按照参学人员要求参加了专题学习研讨。通过学习,大家纷纷表示,要紧密结合卫生健康工作特点,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示范带头作用,在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推进医院高质量发展与健康惠民行动上积极调查研究,集中精力破解突出矛盾和问题,在“重实践、建新功”上走在前、作表率,做践行“两个维护”的模范、务实高效的模范、为民服务的模范、改革创新的模范、清正廉洁的模范,为落实全面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各项任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证。

20230517-2.jpg


20230517-3.jpg


        医院党委将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持之以恒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着力在坚定理想信念、铸牢对党忠诚、站稳人民立场上下功夫,努力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取得实效,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进医院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为创建卫生健康高质量发展示范省,为广东在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贡献“省医力量”。

 
党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