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消息

这样的你,璀璨而耀眼——18岁青年捐献器官拯救5人

点击数: 审核者:宣传科 发布时间:2022-05-20

        2022年5月19日上午,一场特殊的手术在广东省人民医院顺利完成。18岁的木木(化名)在他生命的最后一刻献出了自己的大爱,为5位濒临死亡,等待器官移植的患者带来了生的希望。


        5月13日,一辆120救护车带着急促的警报声飞奔至广东省人民医院急诊科,患者木木因反复抽搐十余年,近期病情加重,突发脑出血并迅速进入深昏迷状态,于是紧急呼救来到省医。木木非常年轻,又因常年受血液病的折磨,十几年的就医过程,给家庭带来了巨大的精神和经济压力。

 

20220520-1.jpg

EICU护士为木木洗漱

 

        面对这次严重的病情变化,家属悲痛而又无助。了解到患者及家属的情况,省医 OPO工作人员立即连夜与家属取得联系,哪怕这个患者还有一丝生还的希望,我们必定会付出百分之百的努力去争取机会。经过多方协调,在医院MDT团队:急诊科胡北主任团队、EICU江稳强主任团队及神经内外科的全力救治下,木木得到了全方位的病情评估和救治。


        最是人间留不住,朱颜辞镜花辞树。生命可以很坚强,也可以很脆弱,由于木木颅内出血持续加重,经过脑判专家团队的集体评估,木木已经处于脑死亡状态,任何药物和医疗器械已无法逆转。木木的父母了解自己孩子的情况已经无力回天,而器官却能够帮助到有需要的人,淳朴善良的父母毅然决定,将自己孩子的器官捐献出来,让其他挣扎在生死边缘等待移植的患者得以重生。

 

        5月19日,在广州市红十字会和省医OPO工作人员的见证下,对木木进行了器官捐献手术,他的心脏、肝脏、肺脏、肾脏通过COTRS系统分配给了5位正在等待器官移植的幸运者。木木虽然永远离开了我们,但这不是生命的凋零,而是另一场生命接力的开始。


        广东省人民医院自2014年开始发展器官捐献工作以来,已为531名等待移植的患者带来重生,为277名在黑暗中等待角膜移植的患者重见光明。


        器官捐献是人类科学、人文和医学的完美结合,大爱让人类社会温暖和谐。

 

20220520-2.jpg

手术前,全体工作人员默哀


OPO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