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消息

第二届广东省麻醉科基层科主任培训班成功举办

点击数: 审核者:宣传科 作者:蔡宇晶 摄影者:毛松松 发布时间:2022-07-04

        盛夏6月,烁玉流金,2022年6月24日,广东省人民医院麻醉科成功召开“第二届广东省精准医学应用学会精准麻醉分会-麻醉科主任培训班”会议。会议为期两天,来自全国各地30家医院的麻醉科主任齐聚魅力“花城”——广州,展开一场学术盛宴。

 

        本次会议受到了广东省人民医院院领导的高度重视,开幕式上,分管医疗的李勇副院长和广东省医学科学院副院长、大外科主任陈汝福等院领导代表医院欢迎来自全国各地的与会专家,表达了对麻醉学科发展的重视。

  

20220701-1.jpg

                                           李勇 副院长                           陈汝福 副院长                           舒海华教授


        6月24日早7:30分,广东省精准医学应用学会精准麻醉分会主任委员、广东省人民医院麻醉科主任舒海华教授主持开幕式,舒海华教授介绍了会议安排,并向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欢迎。


        本次会议形式多样,内容丰富,进行了科室特色早交班、心脏麻醉手术直播、胸外麻醉开台录播展示,还在培训中心内设置了心脏超声机器人教学、普通超声真人教学、机器人模拟病例教学、困难气道装备应用的示范与演练以及复杂病例的探讨和讨论。丰富会议内容的同时,提升了互动性,与会专家进行了充分讨论。

  

20220701-6.jpg

 教学团队及主任们演练


        会议还邀请了中山三院副院长麻醉科主任黑子清教授、南方医院麻醉科主任刘克玄教授、中山医院麻醉科主任冯霞教授、珠江医院麻醉科主任张鸿飞教授等,他们分别从学科建设、绩效管理、人才发展、临床研究、医疗质控、手麻一体化的高效运行、护理、集采药品管理等方面进行精彩授课与互动提问,获得了听众的一致好评。

 

20220701-3.jpg

黑子清  教授


        两天的学习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先进的教学设备及庞大的教学专家团队,展现了广东省人民医院麻醉科强大的综合实力以及完善的教学体系。


        本期麻醉科主任学习班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落下帷幕,感谢所有会议支持者的辛勤付出,期待再次相聚!


20220701-2.jpg


文:蔡宇晶,图:毛松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