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消息

我院热烈欢迎援藏医疗队凯旋归来

点击数: 审核者:宣传科 发布时间:2022-07-06

        2022年7月2日,我院援藏队员王晟、黄英杰和徐丽霞同志圆满完成援藏工作,满载着西藏各族群众的肯定认同和深情厚谊顺利返粤。我院党委书记周琳、副院长卢永刚带领相关职能处室和科室党总支负责人到机场欢迎医疗队回家,并为3名援藏队员献上鲜花和真诚的问候。

 

  

20220706-1.jpg


        2019年6月,我院根据上级部门工作部署,积极响应,选派以王晟同志为队长的援藏医疗队进藏工作。王晟同志在三年的援藏工作中,作为林芝市人民医院的行政院长,把“强三甲 创一流”作为新一轮医疗援藏工作的总目标,精准把脉医院发展方向,围绕重点学科发展规划,以复杂重症、疑难病例为抓手,细化“院包科”任务,率先推出“五大中心”建设规划,强专科,补短板,升级打造医院学科群的建设,带领林芝市人民医院率先在自治区1+7医院完成五大中心建设任务。王晟同志始终牢记医院殷殷重托,认真履职、无私奉献,在建党一百周年之际,荣获自治区“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

 

20220706-2.jpg

王晟

 

        黄英杰同志作为我院2021年“组团式”援藏队员,在援藏期间担任林芝市人民医院内一科副主任,负责促进当地电生理诊疗水平、传帮带心内科医生以及协助管理心内科发展等工作。通过创新开设心血管专科门诊,挑选科里两位年轻医生确立结对帮扶关系,通过理论带教和手术操作带教,传授电生理介入治疗知识,黄英杰同志推动填补了林芝市射频消融手术治疗心律失常的技术空白,充分发挥了其电生理专业方面的专长。

 

 

20220706-3.jpg

黄英杰(右二)

 

        徐丽霞同志作为我院2021年“组团式”援藏队员,担任林芝市人民医院内二科副主任,负责推进医院血液透析治疗规模、管理水平的提升。为解决林芝地区尿毒症患者不得不远赴拉萨或内地透析的困境,徐丽霞同志按照最新国家行业标准改建规范化血透中心,对现有的血透室进行扩容,新的血透中心基础建设已经完成,新病区投入使用,届时可满足约100例患者的透析需求,业务量较现在增长3倍以上。通过传帮带,本地学员已经可以独立完成血液净化中心的日常查房和透析方案调整,及独立完成动静脉内瘘手术,真正实现从“输血”到“造血”的转变。

 

20220706-5.jpg

徐丽霞(右一)

对口支援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