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首页 > 医教研动态 > 科研管理 > 科技快讯

科研快讯 | 学科发展 创新驱动——广东省医学科技周学科建设与科技创新论坛圆满召开

点击数: 审核者:宣传科 发布时间:2022-08-03

        2022年7月30日,2022年广东省医学科技周学科建设与科技创新论坛在广东省人民医院举办。科技部社发司生物医药处、省卫健委科教处、广州医科大学、四川大学华西医院、中山大学肿瘤防治中心、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北京大学医学部、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武汉中心医院、中南大学湘雅医院、陆军军医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的专家学者出席会议并作专题讲座。国内科管同行参会交流。


20220802-3.jpg

 

        开幕式上,省卫健委科教处张一愚处长就广东省全面贯彻科技强国战略、持续推动科技创新和医学学科发展取得的一系列成绩做出总结。他表示,医学是关乎生命健康的科学学科。在当下,以学科为阵地、创新为用,才能汇聚英才;以创新为动力,才能加快学科发展。他希望与会的医药卫生工作者加强合作交流,与广东省医学科学院强强联手,平台共建、成果共享,充分发挥科技创新的外溢效应,共同打造学科建设与科技创新加快发展的良好生态,为建设健康湾区贡献智慧与力量。


        科技部社发司生物医药处马广鹏处长站在国家发展战略角度,对卫生健康领域的科技创新进行宏观指导。他指出,科技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广东省人民医院坚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健康四大战略方向,不断提升和强化学科建设,为保障区域医疗健康做出了重要贡献。他希望通过本次高水平学术盛宴,广东省人民医院能够把握卫生健康领域的新形势,聚焦疫情防控下的新需求,不断提高科技创新整体水平、均衡发展、合理配置医疗资源,发挥科技创新对卫生健康的引领和支撑保障作用,多措并举推动科技创新发展,构建卫生健康科技创新的新格局,为实现健康中国的目标做出更大贡献。

 

20220802-5.jpg

 

        学科建设论坛上,省内外三甲医院的专家学者以专题演讲、热点讨论为形式,在医学科技创新与学科发展方面,围绕“医院科技发展新体系建设”、“专病团队建设”、“医院学科发展综合评估建设”、“临床医学学科建设”“人事人才引育建设”“临床研究创新与成功转化”、“国自然基金申报与管理”等专题深入探讨,以实际问题为导向,紧扣学科发展与科技创新的难点热点,聚焦医学科技创新体系的建设和完善,将已有的科技创新制度优势转化为高质量发展效能。

 

20220802-6.jpg


        现场专家学者讨论热烈、交流广泛,给参会代表带来高水平的学术盛宴,同时为广东省医学科学建设与科技创新提供新视野、新思路、新平台,共促广东省医学科技创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