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院动态

吴一龙入榜“全球顶尖前10万科学家-临床医学学科”前十

点击数: 审核者:宣传科 作者:郑媚美、甘彬 发布时间:2021-11-01

        近日,全球学者库公布了“全球顶尖前10万科学家”榜单,该榜单根据通过综合考量Metrics期刊评分、论文被引次数、发表文章类型、作者对论文的贡献度、作者H指数等指标,精确地评估学者的学术影响力,国内总共有11642名学者上榜,我院吴一龙教授作为国内肺癌临床研究领域的领军人物,入榜临床医学方向中国大陆前10的榜单。 


2021029-1.jpg

全球顶尖前10万科学家-临床医学学科前10榜单


        吴一龙教授致力于肺癌临床转化研究,是国际上非常有影响力的肺癌多学科临床试验的主要研究者;至今为止作为全球主要研究者牵头了16个国际临床试验,作为中国牵头主要研究者的国内多中心临床试验110项,部分研究成果被纳入到美国、欧洲、日本等15个国家和地区的27 个肺癌相关指南,成为国际肺癌治疗的新标准,改变了肺癌治疗的格局。本次入选“全球顶尖前10万科学家-临床医学学科”前10榜单一方面体现吴一龙教授深厚的学术造诣,另一方面也说明作为主要带头人之一,吴一龙教授推动我国肺癌临床研究走向国际,极大地提高了我国肺癌临床研究在国际肿瘤学界的地位。 


2021029-2.jpg

吴一龙教授成为首位担任世界肺癌大会主席的中国学者


        吴一龙教授投身于肺癌精准医学治疗研究多年,开创了肺癌分子分型的技术、基于其领衔的研究有多达18个肺癌药物获批上市,为肺癌患者带来福音。2015年,吴一龙教授被授予国际肺癌研究协会(IASLC)最高科学奖;2020年作为世界肺癌大会的主席展示中国在肺癌领域的学术风采。其研究成果多次发表在医学顶刊N Engl J Med、Lancet系列和J Clin Oncol等,至今连续入选“高被引科学家”名单。 


2021029-3.jpg

吴一龙教授入选Elsevier 2020“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 


        吴一龙教授不仅是肺癌单病种诊治的首席专家,同时也培养了大批肺癌领域的杰出中青年人才,从组建到带领着广东省肺癌研究所团队不断精进诊治和研究水平,攻克肺癌领域的难题,旨在为肺癌患者带来最高水平的医疗服务,彰显广东省人民医院在肿瘤学诊疗和研究领域的突出地位。 


2021029-4.jpg

广东省肺癌研究所团队 


郑媚美、甘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