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消息

我院举办临床医学专业实习生技能竞赛

点击数: 审核者:宣传科 作者:杨平玲 摄影者:杨平玲 发布时间:2022-01-20

        为进一步推动我院临床实践教学改革,强化医学生临床能力培养,1月12日上午,教育处在我院医学模拟教育培训中心3楼举办了2017级临床医学专业实习生技能竞赛,在院南方医大和汕大医学院实习生参加了比赛。内科教学主任廖山婴,外科骨干师资周雨、张长征,妇产科教学主任叶海燕、骨干师资杨春艳,新生儿科教学主任王一飞担任评委。 

20220119-11.jpg


        比赛分为内外组和妇儿组两个赛站,采取以综合案例的形式进行比赛。赛后各站评委对选手们在临床思维、无菌观念、操作手法及人文关怀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指导,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通过此次比赛,达到了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目的。希望各科室在今后的实习医生带教过程中,更加注重医学生临床思维和技能操作能力培养,不断提高我院医学生培养质量。

 

 20220119-12.jpg

 

        附:实习生技能竞赛获奖名单


        一等奖:汕头大学医学院茹婉儿、陈锦玲

        二等奖:南方医科大学张滔、张艳英、潘正乐、林嘉睿
        三等奖:汕头大学医学院黎峥、翁一汉、杜佳虹、吴金遥

                      南方医科大学朱俊江、张佳杰

 

文图:杨平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