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首页 > 党群建设 > 主题教育

综合临床第四党支部在佛冈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点击数: 审核者:宣传科 作者:温妙云 发布时间:2021-05-19

        为深入贯彻省医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扎实开展好基层党组织党史学习教育。2021年4月30日下午,综合临床第四党支部会同第三党支部的部分党员由院党委常委李欣副院长、综合临床党总支程剑英书记带队,到佛冈县人民医院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20210524-31.jpg


        我院派驻佛冈县人民医院方明院长简要介绍了医院基本概况,并就省医帮扶情况及取得的初步成效进行了汇报。李欣副院长对帮扶工作给予了肯定,并指出省医帮扶专家要尽快融入佛冈、融入基层、融入医院,发挥自身所长,做好“传、帮、带”工作,全面推动佛冈县人民医院的专科建设,为佛冈实现“大病不出县”的目标做出贡献。 


20210524-32.jpg


        随后,李欣副院长以《广东组团式医疗援藏在林芝》为题,分享了他在西藏林芝当地的援藏经历,全方面讲述了组团医疗援藏的先进管理方法、技能和理念,就科学配置医疗资源,推行医院精细化管理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李欣副院长指出,帮扶工作需真正扎根基层,落到实处,从医院管理、专科建设、医疗技术等多方面打造科学的现代医院管理体系,努力填补基层医院的空白和不足,逐步提高基层医院的医疗服务能力。 


20210524-33.jpg


        学术交流会上,急危重症医学部医学博士、硕士研究生导师徐秋林副主任医师,医学博士、博士研究生导师温妙云主任医师,医学博士、硕士研究生导师江稳强副主任医师等党员同志,分别深入浅出地为佛冈县人民医院同行分享了《一例脓毒症合并重度ARDS病例的分享》《急性重症胰腺炎,“医路”坎坷》《开展临床研究的体会》。通过病例分享的形式,全面、系统地拓展了重症医学临床诊疗思维,提高了医务人员对危重症患者的诊疗水平,对推动帮扶医院的重症医学专科发展具有积极意义。 


        到基层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深刻的提升了党员的党性认识,增强了党员的党性修养,切实将支部党史学习教育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放在“我为群众办实事”上,进一步密切了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关系,为佛冈实现“大病不出县”的目标贡献力量。 


温妙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