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首页 > 党群建设 > 主题教育

学习党史忆峥嵘,感悟初心担使命——药学技诊第二党支部“飞梦”理论学习小组召开党史专题学习会

点击数: 审核者:宣传科 作者:刘洁瑜 发布时间:2022-03-01

        “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我们必须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回望历史来路、汲取历史智慧,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应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赓续红色血脉,砥砺初心使命,展现新时代青年的使命担当。

2月24日,药学技诊第二党支部“飞梦”理论学习小组开展了以“讲好革命、英雄的故事,让红色基因薪火代代相传”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并进行本年第一次的专题学习研讨会——“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谈谈当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从党史中汲取力量,涵养爱国报国情怀


        会上第一部分,全组成员观看《长津湖之水门桥》“英雄原型”特辑。感悟抗美援朝期间,中国志愿军战士们用生命与热血诠释中国军人的荣耀、守护家国的意义。观看后大家纷纷表示: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是无数先烈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毅力、以生命赴使命的担当奋斗出来的。虽然战火纷飞的年代已经远去,但是和平年代同样需要英雄。为了实现中国梦,我们青年一代要肩负使命、砥砺前行。

 

 

        深入学习全会精神,汲取青春奋进力量

20220301-1.jpg


        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组织学习文件《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深刻把握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论青年工作2021年》。学习结束后,大家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谈谈当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的主题结合个人思想与工作实际,分享自己的学习感悟、畅谈今年的工作计划和落实措施等。在新的一年里,我们要迅速调整好工作状态,把精力迅速投入到工作当中;在新的一年里,我们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的重要政治任务,坚持原原本本学、持续深入学、联系实际学。

 

        珍惜光阴、不负韶华,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个人本职工作结合起来,通过学习不断深化思想认识、进一步提升能力素养,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实际工作的实践当中,为卫生健康事业贡献出自己一份青春力量。

 

                                                    文:刘洁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