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首页 > 废弃栏目 > 重点专科/学科 > 国家临床重点专科

老年病科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21-03-16

亮点
        · 老年病科有50多年的发展历程,是华南地区最大的干部保健基地和老年病防治中心,在老年人常见病多发病的诊治,特别是老年高血压与缺血性心脏病、老年危重症、老年性痴呆、骨质疏松及睡眠呼吸医学方面有雄厚实力。

        实力
        · 科室共有技术人员446人,其中医生160人,研究人员9人;
        · 建立了较为齐全的亚专科;
        · 很好的全科技术,能对老年人健康做综合评估;
        · 较好地完成老年高难度及复杂疾病的鉴别和诊断,对很多老年多发的疑难重症疾病的治疗有独到之处,如肠癌的早期诊断及治疗、呼吸衰竭的综合治疗、老人多器官功能衰竭的治疗及复杂冠心病的介入治疗等;
        · 国内最早开展老年便秘的生物反馈治疗、老年肺癌个体化治疗、血管内超声、冠脉斑块旋磨等创新项目;
        · 在阻塞性睡眠呼吸暂停综合症(OSAS)、老年性痴呆(AD)、危重病等的诊治优势较强。

        地位
        · 学科带头人林展翼担任中华医学会老年医学分会常委、广东省医学会老年医学分会副主委、《中华老年医学杂志》副主编。

        科教
        · 每年举办《老年心血管病学进展》、《骨质疏松诊断及治疗新进展》等学习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