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首页 > 门诊指南(删) > 东川门诊

东川门诊部

       东川门诊部2000年7月投入使用,位于广州市中山二路广东省人民医院主体楼的一至五楼,占地25000平方米。是省内首家数字化大型综合门诊,在我院六大门诊部(东川、心血管病研究所、老年病研究所、惠福分院、平洲分院和合群门诊部)中规模最大。东川门诊设计突显我院“以就诊者为中心”的服务宗旨,舒适、合理和便捷。共开设诊室140余间,辅助用房53间,平均每天出诊医生约200人次,覆盖52个专业的87个专科或专家门诊及特色门诊。目前日均门诊量超8000人次。

       东川门诊以优质的医疗服务、良好的就医环境和先进的精细化管理,获得广大人民群众的好评和同行的关注。品牌服务包括:预约诊疗、疑难病会诊中心、双向转诊、特色便民服务、健康教育等。

       我院从2001年开始探讨建立医院预约诊疗服务体系,门诊预约率更是逐年提升,至2011年按核定工作量计算的东川门诊预约率达58.83%;预约诊疗服务已经覆盖医院服务,包括电话、网上、现场和诊间预约挂号、24小时不间断预约检查、预约住院、预约转诊等,方便了患者,也大大缩短了病人候诊时间。

        为解决人们“看病难”的问题,东川门诊推行了外地病人优先诊疗的一系列措施。同时,为加强我院与基层医院的医疗合作与交流,从2005年起开展了“双向转诊”合作,前线服务部目前的“双向转诊”合作医院合计159家。2010年成立了疑难病会诊中心,会诊涉及50多个专科,年会诊量为4000多例,提高了对疑难病患者的诊治水平。近年推出了为就诊者邮寄检验结果、轮椅和老花镜租借等20项便民服务措施。“温馨之家” 长期为广大群众提供健康教育服务,每年组织健康知识讲座和各类义诊数百场次。

       东川门诊部的全体员工团结一致,开拓进取,不断地优化服务流程、提高服务质量,共同为把我院建立成现代化医院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