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首页 > 废弃栏目 > 重点专科/学科 > 国家临床重点专科

重症医学科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21-03-16

老年重症医学科的前身是呼吸内科监护室(RICU),创建于1989年,主要工作由黄思贤主任负责。1996年,随着我院医疗业务发展的需要,医院将RICU升格为内科监护室(MICU),由刘宏新主任负责。1999年,覃铁和接任MICU主任。

        2002年7月,由覃铁和主任设计装修、MICU的组成人员负责运行管理、现代化的危重病监护中心(ICU)建成投入使用,同时医院将外科监护室(SICU)划归ICU管理,集中收治全院的危重病人。2007年底,为了满足日益增加的临床需要,我院将原脑外科监护室升级改造成新的ICU;同时将东病区ICU按照正规化、现代化的要求全面加以改造,建成超过国家功能配置标准的ICU。按照改造建设的先后顺序,将上述3个ICU分别命名为危重病监护一区(ICU一区)、危重病监护二区(ICU二区)、危重病监护三区(ICU三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