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首页 > 门诊指南(删) > 东病区门诊

东病区门诊部

        东病区(又称广东省老年医学研究所),是广东省人民医院属下的一个集医疗、保健、科研、康复为一体的综合性医疗单位,是全省最大的老年病防治中心,有2个部门(东病区门诊部、合群门诊部),环境优雅舒适、技术力量雄厚、设施服务一流的东病区门诊部就设在东病区保健楼1-4楼。

       改革开放之前,到这里就医者均为处级以上干部。随着形势的发展,东病区门诊部已对外开放,吸引了大批社会上有需要的患者和需保健人士,特别是老年病患者。

       目前,门诊部设有心血管、呼吸、神经、消化、内分泌、肾内、肿瘤、心身医学科等普通内科或专科。此外,还开设有老年痴呆、骨质疏松及妇女更年期、围绝经期以及睡眠呼吸、慢阻肺、心理咨询、眼科、理疗科等专科。门诊部共有8位主任医师及近40位副主任医师应诊。常规开设心电图、心向量图、心导纳图、动态心电图、踏车运动试验、B超、脑电图、彩色多普勒以及胃肠镜检查、C13呼气试验、纤支镜及睡眠呼吸监测等检查。特殊或高级检查:CT、MR、ECT、PET及心肺功能、各种导管术、内窥镜术等。

       门诊部还设有速诊室及治疗观察室。目前,日均门诊量已达1500人次以上。

       本门诊率先在行内开展系列医院健康教育工作,创建了“康寿俱乐部“,现已有会员2000多人,开展各种各样的病人教育活动近三百场,使许多老年人受益而流连忘返,老研所门诊部已成为老年人保健及诊病、治病的最佳“乐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