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首页 > 医教研动态 > 科研管理 > 科技快讯

科研快讯 | 学科建设促发展,凝心聚力育人才——我院胡雪姣入选2022年度省科协青年科技人才培育计划

点击数: 审核者:宣传科 发布时间:2022-05-26

        近日,广东省科协公布2022年度青年科技人才培育计划名单,我院检验科胡雪姣顺利入选!


        广东省科协青年科技人才培育计划是我省推进新时代人才强省建设的重要举措,旨在引导、支持探索创新青年科技人才选拔培养机制,推动优秀青年科技人才脱颖而出。本年度全省共支持30名青年科技工作者,入选青年被赋予了时代使命,为建设科技创新强省和粤港澳大湾区高水平人才高地贡献力量。


        学科建设重在人才,人才发展离不开科室引领和培养。好的学科团队能为人才发展提供充足的“养料”和机遇。近一年来,我院检验科高度重视学科建设及人才梯队搭建,通力合作,多措并举,设立检验科“学科交叉组”,鼓励青年人才以临床问题为导向,凝练出“感染、心肾、肿瘤”三个稳定持续的研究方向,通过临床、检验、生物、材料、计算机等多学科交叉合作促进学科发展,为学科及医院的可持续发展培养和储备人才!

 

20220526-7.jpg

检验科学科交叉组合照


        获资助青年人才风采

 
20220526-8.jpg

 
      胡雪姣,广东省人民医院检验科学科交叉组组长,医学博士,主管技师。


        2019年毕业于四川大学华西临床医学院;2017-2019年赴多伦多大学分子遗传学与计算生物学系访问学习。主要研究方向为感染性疾病快检与耐药鉴定新技术、深度学习在感染性疾病诊疗中的应用研究。以第一作者(含共同)发表SCI 14篇(其中中科院1区5篇),主持国自然青年等课题6项,授权专利3项。


        中华医学会结核病学分会科技创新转化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结核病学专业委员会青年委员等多个学会任职。2021年入选广州市科协“青年科技人才托举工程”,2022年入选广东省科协“青年科技人才培育计划”。

 

科研处